江春旧年

很咸的年,咸鱼的咸
雷卡only

© 江春旧年
Powered by LOFTER

【雷卡】三日焰火(10-11)

首章:(01-02) //上章:(08-09)


10.

 

叉子啄开太阳蛋,金色蛋液漫过黑胡椒粒,是溏心的。

卡米尔坐在对桌,进餐速度不紧不慢,看上去还算从容。

然而事实是他在十分钟内迅速解决掉面前的可丽饼和牛奶,起身时嘴角还裹着一点玫红的果酱渍。雷狮长臂一伸,顺手帮他抹掉显眼色块,指腹轻擦嘴角。

兴许是清晨的阳光太过明艳绮丽,触碰难免卷上一点缱绻的味道。

果酱太甜了,卡米尔想。

他下意识转过身去,退开餐桌旁,手指又摸了摸嘴角,这才将又热又痒的触感抹煞掉。

“大哥今天有事要做吧?我会在乐团演奏中心,可能……晚点回来。”

“圣诞快乐。”

卡米尔这话说到这就像个结语,是不必继续的信号。

雷狮皱了皱眉,越过话里的躲避闪烁,心下一沉。

“你猜的,还是有胆量查我?”

卡米尔微微一怔,迅速反应过来他说的是所谓“有事要做”。

有时默契成为深入骨髓的第一意识,设身处地时俨然忘了分清你我。

卡米尔只得摇摇头:“那位殿下听闻疑似狙击手雷鸣闹出的动静,多半会亲自前来。刚好亲临现场完成资源交易,他大概想不到在短短几天时间里第一政府的关键人物会连连陨落。”

卡米尔一边说着,一边把草草戴上的围巾重新认真围好,捋顺尾部的禁止符,“绝佳的挑衅机会,大哥不会错过。”

 

雷狮的叉子第三次戳进惨不忍睹的太阳蛋。

他眼皮微掀看向卡米尔,无名指那枚多余的戒指不知被收在哪里,纹身坦荡荡露在外面。

他想起昨夜第一眼见到三个字母时的心跳加速,嗓音微哑险些将人出卖。

“解释一下。”

夜色中他的手指覆在卡米尔颈侧,若即若离地贴着微凉的皮肤,他指腹规律跳动的脉搏与黑暗交缠。

这一刻雷狮仿佛是极富耐心的猎人,等待猎物自投罗网。

他急什么?明明是有的小家伙躲躲藏藏不肯吐露一句真话,该急的是卡米尔才对。

“是我说想跟大哥谈恋爱,三天。”

雷狮眉梢一敛,饶有兴味地盯着人瞧,以为卡米尔或坦诚或掩耳盗铃,总归能说出点有意思的东西。

哪知道卡米尔右眼一眯,沉思的大小眼心安理得对上他,低声说:“要有诚意。

话音刚落,卡米尔便合身钻进了被子。

“有胆量纹我的名字,没胆子认。”

卡米尔默然听着,转过脸来,眼底波澜微微翕动,还是一言不发。

良久,他闭着眼睛,凭借黑暗里的触觉吻在雷狮额头。

“大哥在想什么?我对大哥,不是……敬仰和向往吗?”

 

卡米尔这是反问也好,呛声也罢。

雷狮无法否认的是他再一次对卡米尔判断失误。

他曾以为卡米尔跟随他是审时度势的良禽择木而栖,未曾想理智缜密的小家伙却不管不顾随他抢夺飞行器逃离雷王星;他三天前还信誓旦旦觉得卡米尔的喜欢尚未迈进暧昧的边界,现下看来……

几乎不需要罗织证据,名字纹在通往心脏的左手无名指。

戒指成为欲盖弥彰的掩蔽。

处处都是铁证。

 

一顿早餐雷狮吃得兴味索然。

毋庸置疑,卡米尔有事在瞒他。

摩天轮上点到即止地对他表露过“只能自己来”,不就是不想他来插手。

该不该纵容他?

卡米尔迅速收拾停当,提着琴盒站在门口,临行前返身给雷狮留下一张VIP坐席的演奏会门票,烫金字样的“布伦达”贴着裁剪得当的小提琴形弧线。

时间正是今晚,圣诞夜。

“对了大哥,”卡米尔忽然回过身来,他指指雷狮指间夹着的门票,说,“我也是他的粉丝。”

他推开门扉,屋子里漏进一线光。

卡米尔的目光坦荡赤裸地扫过雷狮的鼻梁和唇峰,仿佛虔诚地践行着一个无形的亲吻。

“我很喜欢他——每一种喜欢,都有。”

 

 

11.

 

 

第一政府又一位政要葬身在狙击枪口。

这次的倒霉鬼曾一力主张闭塞星球的资源开发,亲力亲为向其他星系发出资源招标,然而萧条时期军力不足、储备无余,只得拆东墙补西墙转移了投放在跃迁上的能源与资金。

自此No.1315星球闭塞更甚。 

卡米尔略略扫过个人终端上的现场报道,隔着屏幕的虚影也能凭空感受到血腥味。

他摸了摸鼻尖,又很快意识到这是属于雷狮的习惯性小动作。

眼底一时有些无奈,定了定神继续关注枪击现场的情况:

一枪爆头,战毕即走。

神出鬼没混入人群,成为芸芸众人中不起眼的一粒灰尘。

处处迹象,依旧很像狙击手雷鸣的手段。

 

临到傍晚,乐团所属的演出厅内依旧只有卡米尔与金两个人。

圣诞夜的演奏会售票情况依旧极其惨淡,丝毫没有因为“布伦达”的鼎鼎大名有所改善。

这原本是拯救惨淡经营的无奈之举,卡米尔初初来应聘乐手时,金正愁眉苦脸地思忖如何才能保住姐姐留下的乐团,还要攒出买武器的钱,才有希望救出被第一政府暗害的姐姐。

彼时卡米尔搬出名声鼎沸的传奇小提琴手布伦达,金眨眨眼睛吐槽,假冒伪劣不太好吧。

卡米尔无奈,定了定神,心想还真是假冒伪劣。他的演奏方式与技巧与雷狮再相似,几可以假乱真,事实上,还是替身。

然而雷狮——小提琴手布伦达的真实身份——还真的来到这颗可怜巴巴的小星球上。

意料之外的事情接踵而至,两人着实低估1315星球常年萧条期中文化贫瘠信息闭塞的程度,兴许对于圣诞夜的行人来说,布伦达是谁?根本不知道。

但卡米尔对金说,布伦达或许真的会来。

此时这个名字成为两人共同、却又不尽相同的期待。

 

“他真的会来吗?说起来我个人终端里还有他的典藏音乐集!从二道贩子手里买了,特别贵!我攒了一个月早饭钱。”

金向来是个行动派,一边说着便伸手一抹展开个人终端。

卡米尔瞥向屏幕上跳出的金色小提琴与模糊虚影,只消一瞥就知道那个身形根本不是雷狮,什么典藏音乐集……

没出过。

盗录的。

买亏了。

他抿了抿嘴唇,权当是天才小提琴手的惺惺相惜,决定不告诉金这个事实。

 

不消一会,闲不下来的小提琴手又飞快换了个话题:“哎我说,昨天晚上那个真的是你哥哥吗?”

卡米尔默然点了点头。

“超——凶,我一路狂奔吓得心脏差点蹦出来,感觉特别像小时候姐姐吓唬我那种,再不听话宇宙海盗就来把你叼走了。”

金讪讪摊手,卡米尔托着腮弯了弯眼梢。

“他真的是宇宙海盗。”

“喂喂喂,你当我几岁?”

“唔,其实我也是。”

“哦——”金拖长话音,手指点在下眼皮做了个鬼脸,“其实我也是!”

那么互相保守秘密吧。卡米尔偏了偏头,压下围巾在唇前十分认真地做了个拉合拉链的手势。

未及卡米尔将手臂放下,余光行走处,黑压压的座椅堆里,他在安全门敞开的一线光束中瞧到了雷狮。

 

 “不要你出场费,把你在想什么一五一十告诉我。”

雷狮背对卡米尔,臂上挂着深灰色礼服,黑色衬衫领口犹自敞着几颗扣子,黑白分明地露出弧度好看的锁骨与颈窝。

他一回身拉住卡米尔的右手,力道不容拒绝,只将领结搁在摊开的掌心处,目光一凛说道:“别再跟我说什么入不敷出,卡米尔,你以为能骗过谁?”

谁都能骗过,只是骗不过大哥而已。卡米尔在心底默默想道。

他仰起脸,好整以暇地帮雷狮戴好领结,从容细致的动作仿佛能够拉长时间似的,将狭小逼仄的后台变成时间轴上短短一段空间,只用来予他们共处。

“我以前说过,想要成为大哥的影子,其实是错的,现在想要纠正。”

卡米尔退后三步,端详着雷狮的领结,确认摆正无误,接着说:“同一个舞台也不需要两把风格一致的琴,至于最锋利的剑……比起冲锋陷阵的武器,更需要盾和铠甲。”

难道你不是吗?雷狮勾了勾嘴角揶揄:“你小时候煞有介事说过的话多了,你还说过——”

雷狮原本是笑着的,眼角带着斥责黑历史的嘲弄,话音一顿时,刹那间眉骨不安地跳了跳。

便是这么一个微小的细节让卡米尔猜到雷狮的后话,他兀自平静接下:“我还说过,可以随时随地为大哥赴死。”

他似乎还有话想说,右手习惯性地摩挲着左手无名指的纹身——然而那里已经失去了作为遮掩的戒指。

卡米尔俯身打开琴盒,将小提琴手布伦达惯用的琴交给雷狮:“就当是我的心愿?为大哥做一次伴奏。”

这话不太好听,插满预兆糟糕的旗帜。这念头不过一触即走,雷狮接过琴,只一挑眉,话音带着玩味的挑衅:“别跟不上我。”

“我会尽力。”

 

弓弦跳跃间,卡米尔的指尖伴随弦乐变奏在黑白色间徜徉。

跳弓与拨弦相接,半音下行三度双音和弦精准和谐,柔和曲调里分明透着不可言说的诡谲,好似深海藏着狰狞的魔鬼,在轻声笑言,甚至带着点诡异的雀跃欢愉。

耳畔有铃铛雀跃,是圣诞夜的轻响。

脑海似有晚风与浩瀚星海,带着卡米尔的思绪在自由的音符中沉溺。

他想起幼时他偷偷摸摸夜半溜出皇宫,跑去城郊的琴房偷师摸钢琴,天不亮就要赶在众人起床之前跑回来,狼狈又仓促。

小心翼翼的折返未出三次,就被雷狮抓了个正着。

那时雷狮嚣张跋扈地占据他半张琴凳,深更半夜在黑白琴键里敲出毫无章法的音符。手肘压在低音上,歪歪头一脸捕获猎物的愉悦畅快。

“想学跟我说就是了,没必要偷偷摸摸。过来,一起学。”

“……大哥?”

“只准你学我,不准我靠近你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没看出来啊卡米尔,原来你这么霸道不讲理,当真是我弟弟。”


一曲终了,迫近的警笛声长啸而过。

空空荡荡的演奏厅登时充斥紧张因子,金趴在最前排,飞快自座椅上跳了起来。他向卡米尔投来一个眼神,又抓抓头发意思意思看了眼雷狮,便带着仅有的两三名观众走向安全通道。

“大哥先去后台。”

卡米尔说这话时,不准声色雷狮的眼神,实在是再刻意不过。

 

 

“雷狮老大,卡米尔呢!”

佩利冒冒失失地闯入空无一人的后台休息室,没见着人,声音便先沸腾了起来。

帕洛斯优哉游哉跟在他身后,打眼一扫便蓦地警觉起来,他植入脑海的个人终端警报系统正疯狂提醒他,扫描结果显示雷狮面前那杯水成分异常。

骗徒的瞳孔光影明灭,在雷狮手指贴上杯壁那一瞬骤然缩小。

他在挣扎,到底要不要说。

雷狮单手撑着下颌,薄唇勾出个似笑非笑的弧度,他懒洋洋转了转掌心的透明方杯,光影变了几个来回。

帕洛斯暗自咬着后槽牙,上前一步:“雷狮老大,杯子里有异常成分。”

“啊?不是卡米尔端进来的吗!我刚才还看见他,就这一会,人呢!”

帕洛斯:“……”

他是瞎了才没看到那一幕吗?

长得高视野广,在佩利身上也当真不成。

卡米尔递给雷狮的杯子里有异样成分?帕洛斯飞速盘算起来……他是嫌活太久吗竟然误打误撞说了出来。

雷狮只是满不在乎地哼笑一声,抬手将清水一饮而尽:

“都闭嘴,我知道。”一点安眠药而已。

 

在这一瞬,卡米尔的个人终端完全关闭,彻底与雷狮海盗团失去联络。

预兆再糟糕,他雷狮不允许,便什么都不会发生。


tbc.


当我的表慢了20分钟的12.22卡

下章打个架收个尾就完了,flag很高但是真不BE(


评论(16)
热度(49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